资讯>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写好抗疫答卷 助推经济发展

2022-05-12 10:02: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48 分享

今年3月份以来,省内尤其是南昌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实体经济受到影响,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创新产品应用,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企业纾困解难。截至4月末,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0.80亿元,较年初增加28.72亿元,增幅达19%;较去年同期增长51.51亿元,增幅达40%。

担当抗疫 “急先锋”

为助力南昌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响应,快速部署,全面梳理对接疫情防控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投放。

“你们办事效率也太高了吧,两天时间资金就到账了,而且基本上是线上操作。”江西某医药有限公司融资负责人说。该企业是江西省内较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之一。面对抗疫医疗物资采购需求急速上升,该公司短期资金周转面临挑战。在获悉企业相关情况后,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对接,与时间赛跑,多部门联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批复企业1亿元授信,运用信用证代理议付的便利,线上操作,实现首笔3000万资金实时到账。

输送小微企业“及时雨”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许多在南昌打拼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经营困境。为守护疫情下的奋斗者们,纾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推出多项稳企惠企政策,持续向小微企业输血供氧。

“要不是有你们浙商银行这么给力的支持,公司可能真的迈不过这个坎了。”殷先生收到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工作人员的放款消息后,连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殷先生在南昌经营一家园林绿化公司,受疫情影响,业主单位回款出现延后,公司短期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连三月份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跟进,基于企业的政采订单应收款,安排工作人员与殷先生视频面谈,引导企业通过手机银行线上申贷,快速审批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一解殷先生燃眉之急。截至3月末,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4.16亿元,规模净新增0.36亿元,“房抵贷”“政采贷”等主打特色产品的利率平均下调30BP,对还本付息存在困难且还款意愿强烈的小微企业,灵活运用展期、借新还旧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打造企业成长“护航伞”

九江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省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近两年,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发展势头良好,但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吃紧。

“疫情期间,有些原料进不来,货物也出不去,很多客户延期付款,我们企业资金链面临一定风险。”正在该企业总经理犯难的时候,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伸出援手。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分行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多部门联动,通过线上核保的方式,为企业发放了6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力地支持企业经营发展。(陈峰)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