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商务>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杨印朝到冀中股份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12 09:21: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9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苏釤 通讯员 李建帅 刘书红)5月10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到冀中股份调研指导工作。冀中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参加调研。

28cb5b0abbdf45d49ca681b22b9c8c02_tplv-obj.jpg

杨印朝详细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1到4月主要指标完成、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开展,以及下一步企业改革发展谋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冀中股份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切实发挥了核心产业核心子公司的引领作用,特别是在集团公司风险化解的关键时期,作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杨印朝强调,要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无论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和集团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保证集团公司意志、意图的实现,确保集团公司重大战略方针、重大决策部署在冀中股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集团公司确定了四大产业多元发展、多点发力,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定位,冀中股份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切实扛起引领主业发展的大旗;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集团公司大发展、快发展,要围绕集团公司“1346”总体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上下联动,发挥上市公司优势,做好资本运作大文章。坚持“高站位谋划、低成本运行”,确保每一个独立核算单元都保持高位平稳运行,要带头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做好表率,既要引领高位平稳运行的发展方向,也要引领低成本运行的发展态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始终站在战略高度谋划安全工作,认识再提升,理念再更新,主动适应安全监管新常态,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层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全力构建大系统、大安全格局,注重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企业实现安全生产。要全面深化改革,减人提效、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必须勇于面对不回避,坚决消除人浮于事、机构臃肿等不良现象,以改革促发展、激活力、要红利。要向亏损企业“宣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零容忍的态度,打好打赢损亏治理攻坚战,在充分划小核算单位的基础上,逐个制定扭亏方案,长期扭亏无望的要坚决退出,投产即亏损的要坚决叫停。要加快数字化企业建设,要深刻研究和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在集团公司整体规划下,坚持顶层设计科学有序,结合实际分步实施,全面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受益。要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拿出革命加拼命的劲头,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聚隆化工40万吨PVC项目、白涧铁矿等重点项目建设,力求早投产早见效。

102884edf28c44e3a5a07623904eab9e_tplv-obj.jpg

刘国强详细汇报了企业当前整体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冀中能源集团的核心产业核心子公司,冀中股份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领导的期望和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勇担当,切实担负起新形势赋予的历史重任,继续在集团公司稳健运营转型发展中当主力、挑大梁、扛大旗。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赵军凯及有关部室负责人提出了指导性工作意见和建议。

冀中股份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