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稳健发展筑底,神州租车如期偿还3.72亿美元债

2022-05-11 16:28: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6 分享

5月10日,神州租车按时兑付了2022年5月到期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至此,神州租车2024年以前的大额债务已全部偿清,近两年内无重大债务偿还压力。

该笔美元债规模为3.72亿美元,神州租车此前两次提前以溢价赎回部分债务,并在5月10日到期日全额还清,展现了企业稳健的经营风格。

据悉,自2020年以来,神州租车已按期向贷款人偿还总计约150亿元人民币,债务结构持续优化,负债率大幅度下降。通过对债务结构主动积极的管理,神州租车向外界释放了保持财务安全与业务增长之间健康平衡的宗旨,同时也显示出公司强大的资金实力,稳定了投资者信心。

另有资料显示,新股东安博凯入主之后,神州租车也在稳步拓宽多样化的融资渠道,涵盖可转债、美元债等境外融资渠道,以及银行信用贷款、融资租赁等境内融资渠道。包括近期来自华夏金融租赁的30亿元合作意向在内,神州租车已累计获得贷款额度超80亿元人民币。在运营层面,一系列降本增效的举措多管齐下,2021年月度及季度出租率,均创历史新高。据公开信息统计,神州租车自2021年以来已斥资37亿元采购新车,车型结构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得到显著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优质头部企业往往更受资本青睐,神州租车深耕租车行业15年,其沉淀下来的竞争优势,结合强大的资本支持,将使租车行业的马太效应加速显现。(商文)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