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疫”线坚守 基层防控一线的领头雁

记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魁

2022-05-11 14:56: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9 分享

刘魁同志,男,39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自2021年2月起,担任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庄村委会主任。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默默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胡庙乡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高庄村党建及其他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工作出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可喜成绩,多次荣获“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好高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严格落实上级及胡庙乡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刘魁同志长期带领村“两委”干部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如同战情,关键时刻,党员应冲锋在前,我作为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带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把居民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疫情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宣传、防控等作为第一职责,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根据疫情形势,在防控第一线,他带头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消毒、逐户排查返乡人员、走访隔离家庭、进行消毒等等,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不管什么事,他都走在前、带头干,为了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他亲力亲为给居民发放宣传单、粘贴公告,面对面给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他的尽职尽责和主动热情,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多年来的村干部工作经验,让刘魁同志充分认识到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根本在人。他认为村委工作千头万绪,作为“班长”不仅要提高自身素质,更要培养一支廉洁高效、务实为民的村干部队伍。因此,他十分注重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出了有创新意识的目标:以人为本创先进,服务居民做表率。即勤奋工作,做村干部的表率;发挥作用,做党员的表率;创先争优,做同行的表率。在他的带动下,村委工作人员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复合型”的村干部,经常深入居民了解民意,排查疫情,管控居家隔离人员,扎实练好“三套基本功”,即“会做、会说、会写”,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高庄村两委班子及工作人员在刘魁同志的带领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诺言,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袁建平)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