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平舆县射桥镇: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5-11 14:48: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63 分享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河南省平舆县射桥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对照“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聚焦问题促整改。以日常的督查检查反馈结果为整治重点,建立问题清单,充分发挥各村(居)委村干部、网格长、村内“四大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作用,对村内秸秆柴草堆、建筑垃圾等重点整治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实现整改促提升。

广泛动员齐参与。为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射桥镇各村(居)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横幅、宣传板块、村务大喇叭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每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清扫主干道生活垃圾、督促商家店铺店内经营。整治期间,各村(居)委群众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度日渐提升。

齐心协力保成效。为保证本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得到长效管护,射桥镇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利用培树典型、表彰先进营造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的热烈氛围,调动全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让村民群众成为维护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第一责任人。(苏玲 冯停停)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