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看点>

即日起至9月底 河北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2022-05-11 14:35:59河北法制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370 分享

为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经研究决定,自现在起至9月底,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包含两项工作重点,一是紧盯废矿物油、精(蒸)馏残渣、农药废物、废酸、废铅蓄电池等危险废物,重点打击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或以合法资质为掩护的单位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明知他人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二是严厉打击以篡改、伪造监测数据为主要手段逃避生态环境监管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包含严查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备及未按照规定要求安装使用自动监测设备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等。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