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每年评选一次 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

每人奖励50万元 深圳启动“鹏城工匠”评选工作

2022-05-11 14:26: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2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悉,“鹏城工匠”是深圳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获得者由市人社局授予“鹏城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0万元。凡在深圳生产服务一线技能技术岗位工作达5年以上,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同等技术技能水平,且近5年(2017年1月1日至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7月14日12时)取得以下业绩之一者可参加“鹏城工匠”评选:(一)获“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或“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三)获“南粤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能标兵”等称号;(四)获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并由此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五)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成绩,或指导选手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六)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总结出独特的操作工艺和操作方法,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重大贡献,在深圳市产生重大影响。

“鹏城工匠”荣誉旨在鼓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中涌现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除了丰厚的奖金,入选者在申请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技能培训类政府资助项目时,符合条件者在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考虑。

本次申报采取全流程网上办理,申报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鹏城工匠评选”,按照系统要求上传申报材料,具体申报材料可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