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IDC:用友将带动4.5万亿经济增长

2022-05-11 12:07: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124 分享

全球知名IT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数智普惠 共向未来—2022年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经济与社会影响力白皮书》,是国内首份企业创新应用价值白皮书,IDC预测,2020-2030年用友的数智服务将带动中国4.5万亿元的经济增长,并累计产生256.5万个就业岗位。同时,用友生态伙伴也将最高获得6.3倍的放大效应。

当前,数字技术高速发展,商业模式深刻变化,探寻企业个体与经济、伙伴、社会共生共荣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是时代主题。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多种技术的混合应用走向成熟,企业数智服务市场将迎来爆发增长。

为此,IDC以技术为出发点,以数智化转型为核心,开展针对中国领军企业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力研究,鼓励领军企业携手伙伴将数智技术成果普惠至更多的人口和民生领域。同时,推出“企业经济与社会影响力评估模型“,以测算和衡量领军企业再成长过程中的带来的综合效益。

企业经济与社会影响力评估模型

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IDC将用友的核心业务拆解成云服务、软件及服务以及其它三类,综合考虑用友在云服务、商业创新平台上的战略性积极部署,以中国整体的云服务市场、软件及服务的市场增速为测算依据,用友业务在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的情况下,将从2020年的85.25亿元的体量发展至2030年近536亿元,超过500亿元大关。

数智服务,回馈客户,用友在2020-2030年累计带动的经济总量将达到4.5万亿元

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构建和运行了新时期商业应用与产业服务的数智商业底座——用友BIP PaaS云平台iuap,为客户提供“三大平台+三大中台”,让客户享受完整的技术平台服务,轻松驾驭技术;基于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和业务中台帮助客户构建敏捷的中台架构,实现多云环境下的混合云开放集成互联互通、 技术普惠化下的低代码开发和数智能力自助应用等能力。连接智能财务、数字人力、敏捷供应链、智慧采购、智能制造、数字营销等业务服务,并与应用服务、金融服务、数据服务、智能服务、平台服务整合在一起,构建一个完整的企业云服务体系,为金融、能源、烟草、制造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企业数智服务,助力企业的数智化、高质量发展。测算显示,用友在2020-2030年累计带动的经济总量将达到4.5万亿元,而这一体量约将占2030年中国GDP的2.67%。

共建生态圈,共同成长,到2030年生态伙伴将从用友业务上获得6 .3倍的收益

进入3.0时代的用友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为目标,正在加速向“平台+生态”型企业转变。用友商业创新平台作为“数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服务万千企业的数智化。目前用友的生态伙伴包括业务服务伙伴、云服务伙伴、经销商伙伴、战略伙伴、金融服务伙伴、投资基金伙伴、行业及领域解决方案伙伴、云平台开发伙伴、技术伙伴、政府合作伙伴等。

IDC根据对用友生态系统的研究分析,按照生态伙伴与用友的合作模式、创收模式等维度进行归类,经测算发现,2020年用友每产生1元的收入,生态合作伙伴将约获得2.1元的收入。按照用友的成长目标,同时考虑用友在云服务、生态体系全面云转型的战略目标下,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生态体系建设日益完善,预计到2030年,用友每1元收入带动生态合作伙伴的收益将提高到6.3元。

关注民生与就业,2020到2030用友将累计带动256.5万个工作岗位

用友的企业数智服务和商业创新平台正在成为带动生态伙伴发展、为客户创造收益和稳定就业的突破口。根据IDC测算,2020-2030年的10年间,在用友成长至536亿体量的企业之时,其数智化产品与服务通过对企业客户、生态伙伴的价值创造,将累计带动就业岗位256.5万个,成为吸纳就业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关注数字经济增长,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

数字技术是推动企业实现节能减排,打造低碳产业的重要力量。用友以技术和产品优势,以数字技术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提升综合运营效率,以数字化为手段优化企业运营模式,助力绿色发展。同时,用友自身也注重在内部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用友YonBIP、 YonSuite等云产品充分发挥公共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势,帮助企业在财务、人力、供应链、采购、制造等关键运营节点实现上云、迁云和融云,赋能企业提高运营效率,优化能耗管理。为一些高能耗、高排放行业,设计实施定制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物联网数据采集、设备维护、采购共享等系统管理平台,与环保设备相互集成,构建数据共享、流程协同的运营管理平台,提升节能减排监控水平和管理效率。

center20533500

未来,用友将持续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致力于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以专业的服务、优质的产品、繁荣的生态,在数智时代再书新篇,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为产业进步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