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点赞!深圳皇岗边检站民警荣获“抗疫志愿之星”称号

2022-05-11 11:42: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黄俊生 唐紫珺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开展“抗疫志愿之星”网络推介评选活动,共评定10名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群众认可的民警。5月10日,中国商报从皇岗边检站获悉,该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谭爱彬荣获“抗疫志愿之星”称号。

自今年初深圳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以来,家住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的谭爱彬教导员就主动报名,在皇岗口岸勤务繁忙之余,放弃休息,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开展社区巡逻、门岗值守、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维持监测点秩序、帮助有需求的人士填写数据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工作等志愿服务,经常从上午10时忙至夜间22时,一天12个小时毅然坚守,频繁往返的微信步数均在2万步以上。谭爱彬双腿因静脉曲张做过手术,连续久站之后,腿脚僵麻,甚至刚一坐下来双腿都只能保持僵直的状态,但他总笑着说:“这点辛苦不算啥,大家一起咬咬牙,困难就过去了!”他还热心地和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穿脱防护服的重要性和细节难点,耐心提醒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像兄长一样带给大家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年54岁的谭爱彬始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让社区工作人员由衷地敬佩,被亲切地赞誉为“社区好帮手——边检谭警官”。

“为了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您主动下沉,不分昼夜,风餐露宿,连续作战……”临近五一劳动节,刚刚结束入境货车检查高风险岗位闭环执勤工作的谭爱彬收到了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发来的感谢信,语短情长,字里行间皆是对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疫情当下,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园,尽微薄之力,是我这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应尽的社会责任,不值得一提。”谭爱彬坦言道。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据了解,谭爱彬把志愿服务当作日常,始终以一点一滴的方式竭诚志愿服务工作,是名副其实的“志愿达人”。疫情期间,深圳血库存量告急,他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一年2次献血,还不断鼓励第一次献血的年轻民警,以热血丹心为生命加油;他发动民警自发捐款成立“爱心助学基金”,通过老家在西藏的民警同事牵头,资助两名藏族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他们在求学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他按照“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原则,常驻社区,加入到“创美好家园”“维持接打疫苗现场秩序”“共享单车摆放”等一系列的义工活动;他暖心参与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月捐越快乐”项目,每月捐赠100元给贫困孩子加餐……

守国门、把城门、护家门,在落马洲畔深港边界一线,像谭爱彬这样的党员先锋枚不胜举,身着藏青蓝的移民管理警察化身“大白”,筑牢阻断国门境外疫情输入的钢铁长城;脱下警服,在社区街道,他又穿上“蓝马甲”为深圳这座“志愿之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