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东圣酒业:以月亮井中甘泉,酿古风美酒东圣

2022-05-11 10:16: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2 分享

正所谓“佳泉出美酒”,酿造好酒,水源是关键。《礼记·月令》有言:“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齐必得”。其中“水泉必香” 就是说想要酿造出好酒,所用的水必须上佳。

酒行业也有“水是酒之血”的说法,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白酒的品质。优质的水源中含有大量有益物质,能促进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以及酶的形成和作用,同时还对糟醅的发酵和成品酒的质量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大多数知名酒厂都有自己的优质水源,像贵州茅台之于赤水河,东圣酒业之于龙门山脉地下泉。

东圣酒业的酿酒之水取自原古什地寺“月亮井”处地下优质泉水,水源于四川绵竹市西北部的龙门山脉,由海拔4000米以上的冰川融化所得,经岩层重重过滤,自洞中流出,清冽味甘、晶莹纯净,是无污染、矿物质丰富的优质矿泉水。后经相关权威部门检测,该水达到了可以直接饮用的矿泉水标准。东圣酒业对生产流程严格把控,为了保持水的天然状态,每天都会定时派专业的检验人员对水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水质安全。

得天独厚的水源不仅为东圣酒的酿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也促成了东圣酒业与绵竹产区其他酒厂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东圣酒业与绵竹产区其他酒厂共享这优质的白酒酿造用水,各企业之间互帮互助,互利共生,共同为绵竹产区的发展添砖加瓦。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绵竹产区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获得了“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的美誉。

白酒品质是酒业公司的生存之本。关于白酒的品质,酒窖是基础,工艺为关键,原料及水源是保证。30多年来,东圣酒业坚持钟式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选用绿色优质原料,酷暑精制优曲,百年古窖池发酵,汲取明代古井“月亮井”甘泉蒸煮,精心酿造出具有独特古酒风格的“东圣”、“道生一”等系列酒,创新推出的道家养身酒——“东圣道生一”,展示天地合一以酒载道之哲理演绎;各系列产品都具有酒体丰满,清澈玉润,纯香扑鼻,回味甘甜,余尾净爽之特色。东圣系列酒畅销全国,在各省、市、自治区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往事越千年,传承永不变。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创新精神。东圣酒业以行动履行着“以酒载道,惠利天下”的使命,致力于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未来,东圣酒业将创立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整合多方面资源,建立基于酒业的事业发展体系,立志成为传承与创新中华酒文化的代表性企业。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