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工行山东济宁分行推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责任意识

2022-05-11 10:00: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0 分享

今年以来,山东工行济宁分行认真抓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意识、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制度的管理,针对专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在分类梳理的基础上,深挖细查安全检查存在问题出现的原因,推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的执行到位。

落实安全保卫制度化管理,从加大一线营业网点安全管理制度入手,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营业期间和非营业期间的安全管理制度制订和落实,加大对有章不循、管理不到位、制度意识淡薄的处罚力度,提高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深度和广度。

着重围绕“保障一线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这一安全生产主题,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集中对防尾随门钥匙带出现金区、营业期间联动门双开、ATM报警器未按要求定期测试,应急预案不落实、消防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重点安全制度执行和消防设备管理环节的治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和管理责任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社会上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日趋增加,以及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呈上升趋势,诈骗手段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的趋势,工行济宁分行通过多种渠道和晨会、夕会形式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技能培训,并充分利用上级行安全保卫“外欺风险管理工作简报”,银监局银行业安全保卫动态等多种平台和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安全防范风险欺诈能力。(孙明阁 王剑青)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