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兖州实高附校开展入队闯关争做好队员

2022-05-11 09:57: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4 分享

实高附校开展入队闯关争章活动1.jpg

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建立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近日,山东济宁兖州实高附校举行入队闯关争章活动。本次闯关既是对队前知识的检验,又为分批入队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持。

实高附校开展入队闯关争章活动2.jpg

活动中,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实高附校一年级“入队知识大闯关,人人争当好队员”少先队知识闯关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体验活动以“知识闯关”的形式展开,围绕少先队“六知”、“六会”展开,在每个通关台前,“小豆包”们手里拿着闯关卡,排着整齐的队伍,信心满满,跃跃欲试。他们拿着自己的入队手册,把自己在队前教育中学到的本领展示出来,瞧瞧我们的“小豆包”,有的对答如流,有的若有所思。一个个有模有样,一丝不苟,一双双小手一边系着红领巾,嘴巴里一边默念着:“领巾披上肩,左边压右边,右边绕一圈,穿圈掏出尖。”

敬队礼是少先队的最高礼仪,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瞧,他们多精神,身姿挺拔,气宇轩昂。入队大闯关活动,不仅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征途中系好了第一颗红色的纽扣。

别开生面的“入队大闯关”活动,使“小豆包”们加深了对少先队的认识,增加了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和神圣感,激发起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之情,相信在未来,加入少先队的他们会倍感珍惜。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