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2-05-11 09:34:39法治日报--法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2 分享

近日,上海开展“守安全、稳价格”专项行动,加强重点供餐单位分类分级监管,加强对方舱医院和隔离点集中供餐的采购、加工、分装、供应各个环节、各个流程食品安全监管。监管部门还集中力量紧盯保供物资和社区团购中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了多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并选取部分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无论是从严从快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还是开展常态化检查、专项行动,都充分表明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事关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容不得丝毫差池。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前,人民群众对民生物资的需求不断增加,而一些冷链食品成为疫情传播的源头,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果难以估量,必须严肃对待。值得欣慰的是,目前,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已成为各地有关部门的抗疫“组合拳”之一,除了上海之外,河南、安徽等多地,或发出专门通报,或采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一头连着民生、民心,另一头连着疫情防控大局。战胜疫情离不开每个人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既要两手抓,又要两手硬。希望各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让人民群众“吃得上,吃得安”,为早日战胜疫情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冯海宁)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