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这地司法局成立的两个中心,都与律师息息相关

2022-05-11 08:49:57尚法新闻公众号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2 分享

5月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司法局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律师受理查处惩戒中心(以下简称“两个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南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万忠富,宛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璇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两个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443.png

万忠富对宛城区司法局“两个中心”率先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两个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畅通律师执业权利维护和投诉受理查处工作渠道、充分发挥律师协会“举旗”和“亮剑”职能作用、提高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宛城区“两个中心”要坚持维护权利、守住底线、打造品牌,切实发挥效用,促进律师事业健康顺利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1084452.png

刘亚璇强调,加强“两个中心”工作,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建立“两个中心”的重要意义。在面对律师会员执业合法权利受侵害时,要敢于“举旗”;对于违背律师执业规范和逾越执业道德的律师,要敢于“亮剑”,切实增强宛城律师行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自净力。二是要顺畅维权申请和投诉举报渠道。完善工作条件,公开相关信息,加强工作机制和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具体维权和投诉事件的应对措施,确保“两个中心”运行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见行见效。做到维权申请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投诉查处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形成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王春)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