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云南评议”今日正式上线

2022-05-10 16:59: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4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锦兰 记者 孙震)为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打响“云南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推进服务水平提升、营商环境优化、项目落地见效,云南“动真格”了。5月10日上午,“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系统正式上线,办事群众、企业如若在办事过程中有意见建议,可马上进行扫码评议。对于“评议反馈”,7个工作日内落实反馈,特殊情况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据介绍“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系统是在优化整合省直机关作风评议网络平台,广泛调研、充分借鉴其他省市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优化整合省直机关作风评议平台开发的。

该平台主要是围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借助“互联网+”打通群众监督的桥梁,请服务对象、请基层同志来评判,让人民群众来监督,让老百姓不断地看到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以后,“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 “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将倾听群众“真心话”,当好群众“贴心人”,做好企业“服务员”。

据介绍,评议对象以省直单位(部门)为主,包括涉及营商环境、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部分中央垂直管理部门和省属事业单位,共93个。每个单位一个二维码,群众、企业通过扫码即可对办事过程进行评价,除对“满意度”进行评价,还可用文字、图片、视频多种形式留言评议。

同时,为保证作风评议工作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工委还将对相关单位的服务水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内容,定期开展评比,对群众评议不满意作风不严不实、效能低下的单位,作为反面典型予以曝光。

今年“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将重点聚焦省直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组织市场主体(含外来投资企业)进行评议,找准问题堵点,着力推动整改。

另外,群众可以放心参与扫码,提供客观、公正的评价。群众扫码评议的信息会受到严格保护,扫码匿名进行,系统管理员都是经过严格审核把关的正式在职在岗人员,任何人泄漏扫码人员的个人信息将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列为评议范围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强化业务人员对“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业务流程的使用培训。在各级办事窗口显眼位置张贴海报,各单位在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展示本单位的参评二维码,加强对基层群众、基层单位的宣传,让群众全方位了解“云南评议”(群众扫码评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指导,让群众学会使用平台。

另悉,“云南评议”的信息,将在7个工作日内落实反馈,特殊情况不超过15个工作日;情况紧急的,及时反馈;情况复杂以及在规定时限内未办结的,要向基层、群众和单位定期反馈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