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经>

润怡生助力政企创建节约型单位

2022-05-10 16:48: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5 分享

一滴水谱写全面节约战略的新篇章

近年来,随着党和国家“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创建节约型机关”等大政方针的出台,“控成本、压降支出”已成为政企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办公经费已然成为把控的重中之重。

留心观察发现:政企单位每年都会采购大量瓶装水作为会议标配用水。以商务会议较为密集的北京市为例,据有关部门发布数据显示,仅2017年北京会议接待人数便超过1700万人次,会议瓶装水使用量超过1200万瓶。以10%的浪费率估算,仅北京一年便浪费100多万瓶”半瓶水”,全国保守估计在数千万瓶以上。另因会议用水免费供应,参会者可随时向主办方索要未开封的瓶装水,这就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反复浪费,实际情况恐更加惊人。按每瓶水采购价1.5元左右计算,每年浪费在会议用水方面的费用保守估计上亿元。

此外,绝大多数政企单位、医院、工厂、学校等密集型用水单位每年都会采买大量桶装水以满足办公及公共饮水服务的需求,但是常常忽略加热设备的定期清洗、灭菌问题,导致水质极易出现“二次污染”。大桶桶装水在开封后与空气接触,在短短几天内如不能喝完也极易菌落超标,不利于健康,于是很多单位出现了只喝“大半桶”的浪费现象,剩余一半也会全部倒掉或者拿来浇花、洗茶、洗茶具等等,无形中就造成了极大的水资源和水费的双重浪费。以全国数以亿计的在职人员来计算,浪费的数目真是触目惊心,无法估算。

四川兆泉怡生科技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工作安排,推出“润怡生公共饮水物联管理服务平台”和公共饮水管家式服务,正是助力政企创建节约型单位的好帮手。平台公共饮水设备皆无需购买,单位按取水流量计费,限制现饮,用多少计多少,有效杜绝“半瓶水”与“半桶水”的浪费情况。同时,每升水售价不足0.5元,相比等量的瓶装水可节约83%左右费用,相比等质的桶装水可节约30%以上的费用。此外,设备还享受五免服务,设备免费、安装免费、维护免费、更换免费、换芯免费,真正做到公共用水既节约节能又安全健康!

创建节约型单位,是国家既定的方针,任重而道远。古人云: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就让我们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节约节能,贵在点滴,成在坚持。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