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激发“藏”字号特色品牌力量,推动品牌引领新消费

2022-05-10 16:19:22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98 分享

拉萨市资源禀赋,为进一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升西藏拉萨特色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特色产品进入公众视线,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5.10中国品牌日为契机,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激发“藏”字号特色品牌力量,推动品牌引领新消费

拉萨市优质农牧产品众多。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指导下,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商标品牌建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建立完善“企业为主、政府推动、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格局,加快培育、提升、壮大拉萨市自主品牌建设,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全力推进拉萨市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各项工作。

在长期的建设过程中,拉萨市品牌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商标品牌工作卓有成效,品牌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拉萨市社会各界参与商标品牌事业发展的热情高涨,传统品牌生机勃勃,新兴品牌不断涌现。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31661件;地理标志商标2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高知名度商标16件;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19件。其中,“拉萨净土”、“地球第三极”和“西藏好水”区域公用品牌的推出,逐步培育了青稞、蜂蜜、藜麦、玛咖酒等特色产品,为大众喜爱;“甘露”、“奇正消痛贴膏”、“神水藏药”、“北草地”、“诺迪康”等药类品牌以差异化、特色化闯出了一条通往国内广阔市场的道路;“藏缘青稞酒”、“拉萨啤酒”、“5100矿泉水”等饮品品牌,依托西藏“水质纯净、无工业污染、原料上乘”三大自然优势成就产品上乘口感,在拉萨地区市场占有率60%以上;“优敏芭”古藏香、“圣鹿”食用油、“吉祥粮”青稞、“仁增多吉”藏茶、“玛吉阿米”藏餐等优势产品品牌更是成为全区的名、优、新、特产品,发展潜力无限,有力促进了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

激发“藏”字号特色品牌力量,推动品牌引领新消费

激发“藏”字号特色品牌力量,推动品牌引领新消费

品牌是企业的生命所在、灵魂所系,更是国家实力的体现,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底蕴和价值理念。对于西藏来说,品牌建设是产业提升的“牛鼻子”,是产业发展的“主引擎”,是补短板提质量的“助推器”。近年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宣传区域公用品牌、特色品牌,不断强化商标对品牌的引领作用,树立品牌就是生命、品牌就是效益、品牌就是市场的意识,积极推动培育、打造了一批又一批影响力大、生命力强的“藏”字号品牌,并不断推动“藏”字号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创新服务举措,以品牌为抓手,强化企业品牌意识,提升企业品牌能力,不断做优特色产业,推动产品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品牌力量,推动“产品经济”更多更快地转向“品牌经济”。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