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工行山东济宁梁山支行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缓解企业负担

2022-05-10 16:05: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4 分享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质量,山东工行济宁梁山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主动参与“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贯彻落实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方案要求,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有效支持。

工行济宁梁山支行认真学习济宁银保监分局、人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济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的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针对方案及分解到该行的企业名单进行了分析,根据梁山县域特点制定了适合本地的指导意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主动与企业对接,制定融资方案切实提高企业融资的效率。以客户为中心,多举并措,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针对活动名单内企业,工行济宁梁山支行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当下经营状况、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和经营方面存在困难,做好回访台账,保持服务延续性。根据政策积极主动去探索新业务新途径,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项目,积极学习项目要求,主动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了解政府相关政策,积极与有知识产权的企业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在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走访过程中,在了解到辖内一户中小企业经营资金短缺的情况后,工行济宁梁山支行迅速作出回应,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咨询、融资、理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加班处理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仅4个工作日便成功发放贷款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负担。贯彻落实“贷款申请简材料、贷款办理简流程、贷款审批减时间”工作要求,提升金融服务效能,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孙明阁 宋玉飞)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