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瑶海:“疫”线临时党支部传递温暖与力量

2022-05-10 15:29: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42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解琛 关堂所 记者 刘群)“关键之处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为助力疫情防控,合肥市瑶海区委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226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在“疫”线凝聚一股强大的“红色力量”。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场,瑶海区委根据疫情防控隔离点的设置情况,从区直单位和镇街开发区抽调10余名党员、干部,担任集中隔离点“点长”,根据派驻党员情况和现实需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让一个个隔离点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被抽调到隔离点后,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越是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党员们越要起到冲锋带头作用。”作为区委党校派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点长”郭正东说,4月13日在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10名党员统一戴党徽、亮身份、作承诺,大家迅速拧成一股绳,发挥个人所长,用心用情保护好这个临时家园,让隔离点人员感受到温暖和信心。

10.png

党旗飘扬在瑶海区的每个防疫“卡点”上(图片由瑶海区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在瑶海区委的号召下,全区共1017名党员闻令而动、迅速在防疫一线集结。截至目前,全区在住宅小区值守点、车站和专业市场卡点、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26个。市区两级下沉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等被编入支部当中,分别组建了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一批市派和区派下沉干部、“小巷管家”队员、小区物业经理等还主动担任党支部书记,和群众携手,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强屏障。

如何将让临时党支部管理好党员、凝聚好群众、发挥好作用?记者获悉,瑶海区利用支部微信群建立临时党支部“云课堂”,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以及个人防疫指南等。同时,线下利用每天碎片时间,及时梳理共性问题和经验教训,打开问题症结,扎牢基底防线,守好安全关口。为了提气鼓气打气,临时党支部还把激励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与思想教育结合,通过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引导党员学先进、当示范、做表率,形成“支部凝聚、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11.png

越来越多受到感召的人加入防疫志愿服务(图片由瑶海区委宣传部提供)

“我看到小区门口的一线防疫人员假期都坚守在岗位上,有的年龄和我爷爷一样大,现在还未开学,我觉得自己可以做一些事,现在我每天上午到社区打电话核查信息,下午认真学习,很充实。”今年刚考上研究生、在枞阳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马馨雨说,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在党旗下成长,也可以和党员一样,发自己的一份光热。

“石书记3月18号就给我们站点送了防疫物资,月底的时候又与街道协商将核酸检测点设在了和平盛世商业街,我们做核酸检测方便多了。”美团配送和平盛世站点站长潘康口中的老党员石顺今年68岁。作为和平盛世小区东门临时党支部书记,石顺一直坚守在“疫”线,马不停蹄地奔波着,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摸排走访、防控宣传、体温检测、现场协调等工作。

为了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坚强后盾就在身边”,瑶海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疫”线慰问关爱行动,为像石顺一样奋战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温暖和感谢。截至目前,全区已划拨75万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干部,补助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