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大鹏多部门联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2-05-10 15:11: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2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时至立夏,气温回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南澳森林消防中队在南澳街道南隆社区市民广场开展以“共防森林火灾,守护生态大鹏”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宣讲为主,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咨询点、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填写问卷和兑换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防火基本常识、应急避险知识等内容。

“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通道很危险。”宣讲中工作人员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向大众宣导了生活中常见的救灾、救火知识。

据悉,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宣传品1200余件。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听解读、看资料、学习答题、领取宣传品后纷纷表示,宣传内容惠民利民,收获很多。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