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廊坊开发区创新开展“免申即享”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10 14:44:24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7 分享

“不用准备材料,也不用跑部门层层申请,我们足不出户就领到了惠企资金。”近日,位于廊坊开发区的捷温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军告诉笔者,“免申即享”让企业“零跑腿”,惠企政策“免申兑”,增强了企业在廊坊开发区投资发展的信心。

找不到、读不懂、不会办、往返跑……惠企政策申报曾经一度让企业摸不着头脑,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如今企业不需要申请,廊坊开发区利用已经建成的大数据库,对企业信息数据进行筛查比对,就能把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找出来,主动送政策资金上门,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廊坊开发区推行政策“免申即享”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或机构不用跑腿,不用申请即可坐收政策红利,让政策红利精准送到企业或机构手中。该区对于符合《廊坊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及《廊坊开发区关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五条暂行办法》奖励条件的企业或机构,无需主动提出申请、无需提供佐证材料,即可“免申即享”相关扶持政策。政策涵盖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研发机构和工业设计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及出口额、企业云服务、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知识产权质押、孵化器、众创空间及鼓励企业聚集、支持企业提质增效、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等15个方面,全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以大数据为依托,精准确定符合应享受的扶持政策企业或机构,通过信息系统比对,全面梳理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核准补贴金额,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实现了让“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免申即享”惠企服务实施以来,廊坊开发区共推出“免申即享”政策18项,发放各类奖补资金4590.08万元、惠及企业226家。

“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有效打通了政策制定、申报、兑现等环节的‘梗阻’,实现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应享尽享、快速兑现。”廊坊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局常务副局长许馨文表示,廊坊开发区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扶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措施,助推“免申即享”落到实处,让企业既满意又放心。通过多途径收集企业问题、信息、意见、建议,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加精确、精细、精准的服务,以改革创新引领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