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市首个街道级少年宫落户沙河街道

2022-05-10 12:15: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7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市首个街道级少年宫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沙河街道少年宫设置“1个沙河街道少年宫+13个社区少年宫+N个互联网美育+服务课程”(以下简称1+13+N)体系,打造属于沙河街道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锋示范品牌。“1+13+N”体系以沙河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基准,整合校外优质师资力量,着力研制中小学生美育课程及评价体系,开展普惠性公益一类课程,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普及艺术、体育、科技基础知识。

沙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廖俊表示,沙河街道少年宫要在三年内打造出百名艺术少年、体育少年、科技少年,将整合社区文体活动和原有民微艺术类活动,让青少年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素质教育,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素养和思想道德建设、加强辖区人才培育,在全市率先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沙河样板”。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