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加快推动深港双城交通“通勤化”

深圳罗湖口岸重建将引入赣深高铁、预留香港动铁线接轨条件

2022-05-10 12:08: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4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圳市政府口岸办发布罗湖口岸重建规划和总体布局研究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潜在投标人需于5月17日前递交投标文件。

根据此前罗湖交通局发布的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改造后的罗湖口岸,将引入赣深高铁,同时预留与香港东铁线接轨条件,铺路北部都会区接入国家高铁网,加快推动深港交通“通勤化”。

2022年1月,罗湖深圳火车站接入赣深高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临近的罗湖口岸成为继福田高铁站后第二个连接高铁的深港口岸。

在深圳市口岸办公布的2022年部门工作计划中,也明确提到要积极推进罗湖口岸重建规划,研究新口岸选址和查验模式创新,开展香港东铁线引入罗湖口岸研究。随着香港东铁线过海段即将开通,罗湖可直达港岛,两地通勤的便利性将得到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