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身边好人丨轿车落水三人被困 黄骅市热心市民第一时间下水救人

2022-05-10 11:23:00黄骅市融媒体中心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7 分享

近日,在滕庄子镇工业园区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不慎落入水沟中,车内两名大人和一名婴儿被困。危急时刻,黄骅市市民蒋金海、王成和其他路人合力施救,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蒋金海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据他回忆,事发当天,他正载着三名乘客驱车前往沧州市。

000d9792743f464e8cc76ceeacf660ce_tplv-obj.jpg

快到滕庄子镇工业园区路口时,蒋金海远远地看到前方扬起了雾状灰尘,有一辆车正在原地打转,他意识到前方应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蒋金海迅速抵达现场,看到还有一辆车斜扎在路边水沟中,正在无助地下沉,车内有人被困。

蒋金海见状马上拨通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将手机交由乘客进行沟通,自己则顺着沟沿滑入又凉又脏的水中施救。

下水后,蒋金海发现车内有一男一女两个大人和一名婴儿。“当时,水已经漫过工作台,那名男子被卡在座位上不能动弹,女子已无力自救,孩子在后座哇哇地哭。我想用力打开车门,可越是着急越打不开。”蒋金海回忆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路上行人越来越多,一名小伙子也穿着衣服跑下水施救。在二人的合力下,后车门终于被打开,冷水夹杂着泥污一股脑地灌入车中,蒋金海赶忙将孩子从水里抱出来交由乘客王成。

王成是河北劲草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据她回忆:“当时,看到有车辆落水,我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然后跟着蒋师傅跑到水里,想着赶紧救人。当接到孩子的那一刻,我既心疼又庆幸,赶紧用衣服裹着孩子往岸上跑,给孩子换上干净衣服并不断安抚他。”

这时,水中紧张的救援行动还未结束,又有一名爱心人士自发加入其中。十多分钟后,在三人的齐心协力下,两名大人终于被救上了岸。

“被救的两名大人上岸后仍是惊魂未定,尤其是那名女子,坐在地上缓了好长一段时间。”蒋金海说。

稍缓过神的被救男子向蒋金海等人连声道谢。

在确定被救人员无大恙、救护车辆即将到达后,浑身湿透的蒋金海默默地离开了。事后他说:“只要人没事就行,那种生死时刻,换作是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