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河南南阳二中在国际赛中再获殊荣 此团队为河南省唯一

2022-05-10 10:34: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4 分享

5月5日,市人民政府将一封贺信送到市二中,祝贺该校4名学生组成的数学建模代表队在第八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成功荣获国际赛特等入围奖。这也是河南省唯一晋级第八届国际赛答辩决赛的团队。

1.png

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或者IM2C),于2014年创办于波士顿,是一项面向全球中学生的国际性新型数学建模竞赛,其创办机构是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和香港儒莲教科文机构,旨在鼓励参赛者应用数学建模,探索和解决现实世界的重要问题,普及数学建模教育,增强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与科技创新能力。

第八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分为中华赛、国际赛和答辩决赛三个阶段,共有800支队伍参加了于2022年1月20日到24日举办的中华赛,成绩优异的240支队伍晋级于3月9日到14日举办的国际赛,再遴选26支队伍晋级于4月23日举办的国际赛答辩决赛。

此次比赛,市二中数学建模社在段运鹏老师指导下,组建的12支队伍在中华赛中全部获奖,拿回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3支队伍在国际赛上也成绩突出,其中2支队伍获得了国际赛二等奖,由刘源、郭君益、姜蒙选、周育民组成的代表队捧回了国际赛特等入围奖。这也是市二中继2019年之后再次成功荣获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国际赛特等入围奖。

2.png

市二中十分重视学生的特色发展,于2018年成立数学建模社,组建了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指导教师队伍,还同南阳师范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在2019年首次参加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时就捧回了国际赛特等入围奖。此后,市二中数学建模社屡屡在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学生数理化综合实践活动、高中数学建模(应用)能力展示活动、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南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大奖,并受邀参加第一届京湾数学建模夏令营、上海地区数学建模联校活动、青少年研究性学习网数学建模活动、郑州市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等,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已斩获不同奖项555人次。(赵伟鹏)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