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看点>

唐山三友氯碱:接续奋斗 交出攻坚新“答卷”

2022-05-10 09:34: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1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苏釤 通讯员 韩佳 邵路平)二季度以来,唐山三友氯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主观能动性,发挥主人翁意识,乘着首季开门红的东风,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书写创效新“答卷”。

d8e79dbb8c0444efbcaf7ff7224e21c7_tplv-obj.jpg

夯实管理保效益

公司坚持“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管理理念,不断织牢织密“安全网”,为稳产增效夯实基石。公司进一步完善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和安全信息化平台建设,对整改时间超过15天的隐患进行现场“二维码”挂牌公示和提级督办管理,让隐患整改更高质高效,为公司安全生产加码。

485f8cc8ba0d41e28ce450a7dd79c89c_tplv-obj.jpg

从机电仪车间自主完成100余台操作柱按钮和指示灯的规范化标准化改造,全面提升职工精细化操作水平,到烧碱二车间对较大风险以上工艺处理实行“操作人—现场负责人—主管技术员—主管领导”的四级风险辨识和安全确认,再到乙炔车间实施技术管理人员带班制,督导岗位职工精心操控,加强关键设备和危险介质巡检,公司上下同心同力筑牢安全“防护堤”,为生产系统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3e27f5dbb21348e19ffe34ab87499ab1_tplv-obj.jpg

全面挖潜增效益

广大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拿出分秒必争的劲头,深挖内潜,节约降耗。4月份,烧碱二车间电解A槽完成零极距极网改造并顺利投用,设备提前14天完成改造,可多生产烧碱900余吨。

8cb64e08c3a742ca8119d10709a604a3_tplv-obj.jpg

精细化调整乙炔和氯化氢反应配比,氯化氢消耗同比降低1%,同时减少了脱析装置的蒸汽消耗;自主完成3台釜外回收蒸汽调节阀清理维修工作,加大除尘机组等设备修旧利废,创效40余万元。

da2bb35613f949a5ada998accfb5217d_tplv-obj.jpg

此外,生产技术部建立健全碳排放核算工作体系,加强日常管控、数据把关,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和节能环保效益,为降低生产成本提供坚实保障。

9794af7e9e134fe6afce3674d6c4c799_tplv-obj.jpg

精耕细作争效益

连续一个多月安排专人24小时在高速路口接应物流车辆,保证原料、产品顺畅进出厂区,为生产保稳提供支撑;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通过“云端”审图、线上交流、线下勘察,力争早投产、早见效;扎实推动调研类课题谋划工作,围绕智能化、自动化、低碳化建设确定6项课题。

5a7044a5dead44cd87399f67d869b157_tplv-obj.jpg

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公司谋篇布局、精耕细作,狠抓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为效益攻坚注入动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短平快项目聚合机封水回收改造完成设备安装及管道配置工作;充分利用在线监测设备控制稀硫酸浓度指标,降低烧碱浓硫酸消耗;自主攻破乙炔皮带机阻燃皮带磨损周期短难题,年可节省采购费用20余万元。

9cc103ee01964bcbb1508ce6139af5f0_tplv-obj.jpg

在奋战二季度的关键时期,三友氯碱广大干部职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巧干实干、拼搏奋斗,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