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物流总监严云修荣获 “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2-05-09 16:16: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7 分享

近日,在“追梦时代 劳动最美”2022年镇江市庆祝“五一”大会上,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物流总监严云修同志荣获“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踏入粮食行业二十余年,严云修同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在落实国家宏观调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第一线。

初心不忘,保畅供应,迎难而上。作为一名老党员,严云修带领团队最大限度满足区域内民生及市场需求,维护粮油市场稳定。在因疫情导致用工紧缺时,组织成立“豆粕打包突击队”,并以普通党员身份连续奋战在保障豆粕及成品油供应等保供稳市最前沿。在因疫情导致物流渠道受阻时,协同地方政府构建疫情期间货车来镇的“四大流程八大环节”闭环管控机制,为关键时刻向上海小微企业紧急供应粮油民生物资打通了阻碍节点。

使命担当,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镇江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眼中,严云修是一名“大嗓门”的细心管理者,也是一名善于捕捉职工心声的合格工会主席。除了坚持做好为一线职工送清凉、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完善困难职工档案等帮扶工作,他还聚焦优化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组织实施宿舍楼、办公楼维修改造文体设施维护升级以及食堂菜品质量提升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2021年,镇江市总工会分别授予镇江公司“爱岗爱厂爱镇江 安全健康伴我行”劳动保护主题活动“先进集体”。

精益求精,攻坚克难,钻研创新。水运豆粕船舶霉变一直是行业内一大现实性难题,严云修通过不断走访同行业工厂调研,深入一线受理客诉,比对不同季节数据,在机械通风系统对水运包装豆粕品质的影响研究基础上,开创性的提出“水湿防霉研究”,开展棉被防霉试验。针对重庆区域豆粕水路运输,通过“棉制材料+预留通风槽”技术,有效散发、吸附豆粕运输途中产生的水蒸气,引领和推动了长江流域豆粕运输大发展。

任何光彩成功背后都有不计其数的辛苦付出。严云修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二十余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张晟伟)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