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宝安发动金融机构围绕重点工作提升服务能级

2022-05-09 15:02: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1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记者 智文学)5月5日,深圳宝安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姜建响一行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宝安支行就宝安区“422133”工作主框架和工作部署开展宣讲,区金融工作局、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农业银行宝安支行行长张瑞山和支行领导班子、下辖11个网点行长等21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各部门负责人和网点人员共计近90人在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今年宝安以“422133”为主框架重点攻坚,牵引带动其他工作共同进步、协同发展。规划建设4个制造业片区、2个总部区域、2个城市功能中心区、推进1条“主动脉”107国道市政化改造、推进3大专项行动、夯实3大民生“硬底板”。

会上,姜建响详细介绍了宝安区当前的经济发展情况,重点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422133”的工作主框架和相关工作部署,强调了打造四大制造业片区“基本盘”,加快推进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石岩科创城、桃花源“升级版”科技创新中心、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规划建,打造九围国际总部区和临空经济总部区两大总部“根据地”,做强宝安中心区和深圳西部市级中心两大中心区“主引擎”,全面推动“107”市政化改造,打造交通专项建设、大招商机制和工业园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三大专项“新名片”,夯实教育、医疗、城市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三大民生领域“硬底板”的重要意义。

姜建响表示,2021年宝安区GDP相比2020年同比增长11.3%,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1%,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4%,GDP从3847亿元跃升到4422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从7394亿元跃升到9027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从上一年5842家升到6759家,新增国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2家、189家,总量达到312家,新增上市公司14家、增量全市第一。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希望金融机构围绕区重点工作提升服务能效,奋勇争先,攒足干劲,把机遇变成现实,共同助力经济社会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