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申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恢复运作

2022-05-09 14:55:56上海证券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405 分享

获颁上海市快递业首张全国版跨省车辆通行证并成功发车的申通快递,日前相继纳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发布的复工白名单,正积极筹备复工事项。记者从公司确认,位于青浦区的上海转运中心于5月1日拿到复工批复,已采取封闭式管理方式重启,数十万件封控前滞留的积压件基本清点完毕。

其中,80%以上消费者在电商平台申请退回的快件,已陆续发回始发地;对于一些消费者仍旧要求派送的快件,则会根据所在区域社会面疫情情况及网点、快递员复工进度启动派送,并为已复工商家、机构提供揽收服务。

据了解,目前已复工的转运中心仍以处理积压件为主,因此,即使淘宝等电商平台已经恢复上海区域的部分下单功能,但终端收件用户对于快递复工的感受尚不明显。目前已经有不少申通快递员列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发布的白名单,接下来,这些快递员对应网点取得街镇政府复工批复以及自身取得村居委外出许可后,就将返岗工作。

(原标题:申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恢复运作)

责任编辑: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