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万科物业:一场封控期排除万难协调达成的相见

2022-05-09 14:34: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56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立芳)是平凡坚守,亦是荣光闪耀。

一份份甘愿付出的心意,一次次不辞劳苦的奔波,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决定,一场排除万难协助达成的相见,所有这些普通人的付出,构筑起疫情之下的祥和与安宁。今天要讲的,就是北京万科物业华澳中心项目一群平凡物业人的执着坚守。

封控期的生死时速

5月1日刚上班,物业中心就接到政府通知:一栋楼封控,三栋楼管控,小区封闭,人员不得随意外出,这时候最担心的是有业主突发疾病,然而偏偏这几天,华澳中心出现了数位需要紧急就医的业主。

68岁的李阿姨两个月前刚刚检查出乳腺癌,正在定期化疗期间小区封控。如何保证李阿姨按时化疗,就成了物业中心首先要解决的大问题。小区一封控,物业经理李清就马上带着管家贾玉柳跟进这件事,先后联系了北洼路社区、街道,并一直保持沟通。

没想到,李阿姨的就医的事情还没解决,就有个更急的病号出现了。

5月3日夜里11点35分,管家贾玉柳、管家助理张昕接到业主马叔叔老伴的求救电话,原来八十多岁的马叔叔一天一夜无法小便,但看着大伙儿都在为抗疫忙碌着,就想着自己克服一下,直到无法忍受才紧急打了物业电话。儿女都不在这个小区居住,平日里有点事儿都喊物业来帮帮忙,一听到这个消息,物业工作人员马上联系街道,又打电话呼叫120,但华澳中心居民都有健康码弹窗,找急救车也遇到困难。通过联系民警,又在街道主任的全力支持与协调到了120急救车,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

1.png

马叔准备出发

2.png

接走马叔的120救护车

送走老人,管家贾玉柳第一时间通知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送老人急诊就医,接受了及时的救治。

5月4日,需要化疗的李阿姨接到医院通知,建议马上化验接受手术。有了前一天的送医经验,这一次变得顺利了很多,5月6号上午,联系120将李阿姨送到协和医院验血住院,接受治疗。

3.png

物业管家贾玉柳送李阿姨上120

一场排除万难的相见

紧急送医并不是最大的困难,5月4日,华澳万科物业中心遇到了更棘手的问题。

5月4日13点29分,管家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业主杜叔希望能去医院看望病危的母亲。杜叔母亲已经90 岁,因心衰肾衰肺部纤维化和心包积液已经呼吸困难,手脚青紫发展至病危。

由于自己被封控无法出门,想想病危的母亲,不知道老人家正在遭受怎样的痛苦,更不知道老人家能不能等到自己解封见面。想到这里,杜叔拿起电话打给了物业管家。

按照规定,封控楼内居民是绝对不允许出楼的,可听完杜叔的求助,拒绝的话管家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管家马上安慰杜叔:“杜叔您别急,我们马上想办法。”放下电话,管家马上将情况上报,物业负责人得知消息立即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沟通,街道办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按照规定,所有事都要以抵抗疫情为先,谁也不敢拿整个华澳中心业主们的健康冒险。

几经协调之后,在确认杜叔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并保证穿好全套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街道主任召开紧急会议,同意由街道派车送杜叔去见他的母亲。物业负责人作为陪同全副武装随行。

杜叔终于见到了病重的母亲,看着躺在病床上瘦弱的母亲,杜叔默默流下了眼泪。

次日,接到了杜叔的电话,他的母亲已于早上7点安然去世,杜叔特别感谢街道的理解与支持和物业团队帮忙圆了一位90多岁老母亲的临终愿望。

4.png

在奔波中传递爱

“封园”二字简单,然而落实起来,不但时常有突发状况需要紧急响应,更有数不清的琐碎工作要完成。

对于物业来说,协助封园工作包括很多细节,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位,比如组装单元门前的货架、协助单元楼警戒线封闭、协助政府和业主物资搬送转运、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上楼挨户收垃圾、进行全员消杀等等。所有这些,都需要物业中心的每一个员工以超出日常两倍的工作量来完成。

疫情一开始,项目经理张建连轴作战,两天只睡四个小时,一方面部署物业中心的人力、物资,分工到位,保证各司其职;一方面自己也奔波在小区里,为园区业主解决买菜、外卖、买药等诸多问题,不断跟政府协调物资配送问题。

客服经理李清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刚刚四岁,一个是马上要中考的初中生,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物业中心安排她居家办公。居家的李清在小区疫情爆发后,先是线上不停的安抚小区业主情绪,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回复三个大群的消息 ;然后开始帮助张建协调工作,确保园区独居老人生活有保障、联系菜店老板为管控区和封控区业主送菜,解决业主的燃眉之急。

即便这样,李清还是坐不住,跟爱人沟通好,立即给项目负责人打电话,“我要回到华澳。”人还没到华澳,就已经开始上岗服务了。李清收集了业主需求,在回华澳的路上,先跑了一趟药店为两位业主买糖尿病和高血压的药,然后又去海淀医院,为一位急需一款进口药的业主自费采购药品。回到华澳第一件事,就是立马送药上门。

幸福驿站郭灵,早早就盼望五一假期与近半年未见的爱人相聚,在只相处短短3个小时后就接到了现场电话,忍着不舍,放弃与老公相处的美好时光,立即返岗。

幸福驿站的刘欢,主动提出了五一加班申请,主要负责在前台接听业主的咨询、求助电话,平均每天接听200多个电话,嗓子沙哑的几乎说不出话来。5月1日、2日深夜,多位业主家中突然停电,刘欢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帮助业主购电。

五一假期值班的管家助理孙维维,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配合政府部门做深入了解和排查工作。1号那天,整整一天的沟通、询问、奔走,直到夜里两点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员工宿舍稍事休息。第二天一早不到六点钟,又回到现场了解每位业主的行程轨迹和诉求,积极配合政府等相关防疫部门工作,确保每位业主的安全及被隔离人员的饮食等一切诉求。

管家贾玉柳、管家助理张昕本在景区游玩,得到消息也第一时间主动返岗。两人负责三栋楼,将近600户业主的吃饭买菜、快递等所有任务。

爱是最容易理解的

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并不容易,然而爱是最容易理解的。

送到门口的蔬菜、递到手中的药品、被收走的垃圾、深夜赶到的救护车、与母亲临终前的诀别,这些充满温度的一个个细节,无声的诠释了物业人的坚守与付出。

5.png

不愿留下姓名和房间号的业主,给物业送了两个大喇叭,用于安排通知做核酸

爱也是最容易传递的,业主的感谢信、心疼物业声音嘶哑送来的大喇叭、红彤彤的大苹果、群里面一声声的赞扬,华澳万科物业团队也收到了最好的回馈。因为他们每一分的付出都有被看到,都有被回报。疫情总有终时,而爱会让这一天加速到来。(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