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平舆县司法局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2022-05-09 13:47: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2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河南省平舆县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投身到玉皇庙乡唐庄村委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在总结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唐庄村委针对天气炎热因素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分批错时进行检测。排队现场规范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司法局志愿者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震同志的带领下,会同唐庄村干部引导人群有序进行测体温、查验行程码、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被检人员按顺序排队,依次进行采样。

在司法局志愿者和唐庄村委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唐庄村委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上午九点多大部分村民就已经完成了检测。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司法局志愿者王佳同志主动上前搀扶,并热心跟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她观察到老人手掌有一处严重擦伤,与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沟通后将老人搀扶到卫生室免费处理伤口,用实际行动提供了暖心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县司法局还为唐庄村委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酒精、一次性纸杯、抽纸等物资。志愿者们表示,医护人员和村干部都坚守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他们也要向一线人员学习,尽自己的一份力,同舟共济,共抗疫情。(苏玲 刘艺冉)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