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市残联开展“五联系”相关工作 走访慰问残疾群众家庭

2022-05-09 11:24: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伴随着5月15日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深圳市残联深入开展“五联系”相关工作,走访、慰问残疾群众家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5月7日,深圳市残联协同宝安区残联、属地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宝安区新安街道大浪社区肢体一级残疾人洪健林的家中慰问。洪健林及其家属见到工作人员的到来,备感温暖。

洪健林笑着说:“非常感谢政府心系残疾群众,我居住的房子是申请的政府保障性住房,区残联还特别贴心的帮我做了市内无障碍改造。现在家门口及室内起居出入、生活都很便利!”

据悉,根据《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五联系”工作的实施方案》,此次走访、慰问是市、区残联进一步增强市残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做到“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工作之一。

在“五联系”深入基层走访工作中,深圳市残联还相继前往陈超贤、吴鸿玉等残疾群众家中,亲切慰问残疾群众的身体状态和康复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了解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困难慰问金、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深圳市各级残联还将加大宣传,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于助残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弱势群体,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