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41.8万张 海南第二批“助商惠民”消费券发放

2022-05-09 11:18:2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1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5月8日上午,海南第二批“助商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商务厅统筹发放1700余万元消费券,约41.8万张。其中,零售19.1万张、餐饮14.4万张和旅游消费券8.3万张,继续提振市场消费热情,促进社会消费。

消费者可登陆银联云闪付App或海易办App领取最多420元消费券,先到先得,领完为止。消费时在适用商家出示付款码,扫码自动抵扣,可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本轮消费券有效期至5月14日24时,获得消费券的市民群众需按时使用核销。5月14日后,第三轮消费券还将继续发放。

据介绍,为更好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引导市民消费,经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南省商务厅印发《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由省财政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开展“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活动,实行市县带动、企业共同参与,在全省范围内发放免税、购物、餐饮、旅游消费券,参与发放各类消费券总额超2亿元,以促进社会消费快速增长。

今年五一期间,消费券成为海南消费市场的一大热词。全省第一轮投放资金超1.2亿元,发放消费券约230多万张,其中,省商务厅统筹发放全省第一批2000万元、49.25万张零售、餐饮和旅游消费券,并通过银行投入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开展离岛免税购物满减优惠。据统计,一周以来,约20万群众成功领取消费券;接近9千人使用数字人民币满减优惠约274万元,直接带动免税购物3236万元。各市县投放财政资金5324万元,相关企业平台投放4620万元。与此同时,11个市县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各类促销活动,让疫情影响下的城市市场人气和消费活力逐步焕发。

此外,为让更多的商家收益,群众享受到实惠,除政府加强发动外,各参与企业要积极响应,在经营环境加大消费券的发放使用宣传推广,强化企业经营人员熟悉消费券的核销(使用)操作流程,以促进“助商惠民”消费券活动效应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