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活动启动

2022-05-09 10:54: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41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5月8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阳光海口 火荔四射”为主题的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云发布+云接荔”活动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经销商、电商平台等代表,以及广大网友,以网络连线、云端会议、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为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的全域营销共同发力,通过“云发布+云接荔+云签约+云授证”全力促进海口火山荔枝实现购销两旺。

1.jpg

图为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云发布+云接荔”活动现场。

“近年来,坚持走规模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之路,把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加快产业调整步伐。”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和娇致辞表示,海口有着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和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效益日渐凸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有效带动农民富裕富足。

2.jpg

图为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和娇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当天的活动上,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海口火山荔枝进行了全网推介,发布了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亮点。据介绍,海口种植荔枝历史悠久,已有两千年的荔枝栽培传统。海口火山荔枝产地拥有独特的地貌、富含矿物质的火山沃土、纯净的生态环境,培育出的火山荔枝味道醇美、营养丰富,海口火山荔枝已走俏全国各地中高端市场,广受消费者的青睐。近几年来,海口市加强火山荔枝品牌宣传推介力度,重塑产业标准,共建物流供应链,不断拓展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影响力,探索出了一条品牌化、标准化的销售之路,今年荔枝月将继续开展品牌公共宣传活动,联合阿里、京东、抖音、苏宁等知名电商平台,以及线下经销商,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举办海口火山荔枝“云庆丰收”主题活动、“海口火山荔枝王 谁与争锋”网络直播PK赛、“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等系列线上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3.jpg

图为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克民推介海口火山荔枝。

当天活动在线“云授证”为阿里巴巴集团、京东、抖音电商、苏宁等首批共29家企业和平台颁授“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甜蜜拍档”荣誉证书,鼓励全国各地客商、电商平台、网络达人等共同为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发力。本场活动还在琼山区三门坡镇和秀英区永兴镇设了两个签约分会场,来自海口火山荔枝两大主产区的代表与多家经销商订购商现场签约,现场签约总额6600万元。线上线下共同推动荔枝销售,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单量约4.15万吨,预计占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总产量的五成以上。据悉,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计总产量7.5万吨左右。

4.jpg

图为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的全域营销“云签约”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及时把海口火山荔枝销往全国,海口将建立产销对接机制,实现“海口火山荔枝”供需信息共享,整合仓储保鲜冷链设施,确保荔枝集中储藏保鲜冷链转运提供条件。同时,协调增加航空货运和陆运干线运力,适时开通荔枝出岛绿色通道,切实提升货物集散能力,保障海口火山荔枝电商销售顺利发货和运销商物流顺畅。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秀英区人民政府、琼山区人民政府、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图片由海口发布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