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线上线下齐发力 福建漳州龙文区掀起消费热潮

2022-05-09 10:41: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6 分享

中国商报福建报道(陈欣茹 记者 林茂阳)五一期间,福建漳州市龙文区坚持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经济工作相统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积极筹划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线下购物节、线上直播带货、发放消费券……短短五天时间,龙文区吸引了60万人流量,创下2600万元的消费佳绩,为疫情后的漳州带回了浓浓的“烟火气”。

12.png

促消费活动(陈欣茹/图)

2022“全闽乐购·魅力龙文”美食嘉年华活动于5月1日至5月4日在漳州闽南水乡成功举办。活动占地1200平方米,邀请45家本土食品、美食企业参加,吸引市民和游客约4万人次,销售总额达400余万元,达到了展示龙文特色美食,以文促旅、以展带旅,刺激消费复苏的目的。

此外,漳州碧湖万达广场、龙文宝龙广场、大润发等大型商圈、超市、综合体抓住五一小长假这一促消费良机,纷纷开展主题促消费活动。吸引客流50万人次,销售额达2176万元,大量的人流更是带动周边餐饮行业迎来疫情过后的一波营业额小爆发。福建省小白心里软有限公司、福建百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龙文本土企业在五一期间通过线上专场直播、电商平台优惠等方式进行促销,吸引流量6万人次,销售额达34.5万元。

同时,结合创城工作,与抖音平台合作举办“文明漳州、食力龙文”话题热搜赛,借助互联网载体带动全区促消费氛围,传播文明新风尚。截止至目前,话题共实现68.9万次播放量。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