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百果园“春暖花开”行动落地100多次,持续助力疫情一线

2022-05-09 10:05: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4 分享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交通管制升级,一线医护和困难群众物资紧缺,营养补给缺乏。百果园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春暖花开”项目组,充分发挥其平台和生态优势,联合海内外多家合作伙伴助力疫情一线。两年来,百果园捐款捐物,累计落地行动100余次,捐赠对象覆盖抗疫医护、医疗队家属、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公安干警、媒体、福利院孩子、养老院等十多个群体。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百果园践行社会责任,不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为抗疫一线倾注了一股暖流。

守“沪”让美好发生

3月以来,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再次进入关键时期。而作为保障民生的企业之一,除了联合合作伙伴捐赠物资之外,上海区的部分百果园门店还在坚持营业,尽全力为社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

3月20日,金色庄园携手百果园为上海送上9000余包三个零蔬菜,给社区抗疫人员、上海区抗疫保供一线的门店及仓配人员送关爱。4月1月,百果园向青浦区朱家角政府捐赠13吨水果。之后联合金色庄园、南通泉氏、上海沃农、怡颗莓,通过爱德基金会与仁德基金会为上海送去20余吨果蔬,助力抗击疫情。

实际上,百果园的抗疫保供行动早在2020年武汉暴发新冠疫情时就已经铺开了,当时武汉仓配中心共出车130余趟,累计往返14150公里;捐赠对象包括143家医院、1117户援鄂医疗队家庭。2020年5月29日,百果园集团供应商大会上,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为公益行动合作伙伴做现场嘉奖、颁发“联合抗疫奖”。

在这一次次的助力中,不仅消费者直接从中受惠,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也得到关爱,覆盖的城市数十个,包括深圳、南京、扬州、石家庄、西安等曾经的防控升级地区。正如百果园创始人余惠勇所说:“我们送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心安、希望和力量。我们要,不拒绝任何一个善意,对得起任何一个善心。”

疫情不抑情,春暖总会花开

除了疫情、灾情等紧急社会事件外,百果园“春暖花开”公益项目也在不断持续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1年6月份,百果园和佳沛就共同发起“‘佳’倍爱,更健康”活动。该活动自发起开始,三周时间里,百果园全国门店售出500万余颗佳沛奇异果,成功完成了50万元善款的筹集,实现了项目的快速启动。同年9月,百果园和佳沛再度合作,为大凉山等地捐赠8间“佳果好学屋”多功能图书室。给包含美甘乡中心校在内的8所学校学生共送去超10000颗佳沛奇异果组成的健康包,以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

除此之外,百果园还曾联合新疆喀什市慈善会为新疆喀什的4所小学捐建了追梦篮球场,目前篮球场已经完工等待验收。这一举措为偏远地区儿童提供更好的运动环境,协助促进当地学生更为全面的身心发展。

疫情不抑情,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百果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大家心手相依,一定能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