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不忘初心,“疫”不容辞

记抗疫先进个人申振波

2022-05-09 09:34: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98 分享

申振波,男,1985年2月出生,邯郸市魏县双井镇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1月参加工作,2012年9月至2018年11月任魏县野胡拐乡卫生院医保办主任,2018年12月任魏县野胡拐乡副院长至今,工作期间,他带领干部职工始终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多次被评为全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疫情遭遇到新一轮的蔓延势头。作为党员,申振波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主动请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一、听党指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自参加工作以来,申振波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一切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谨记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工作积极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403.jpg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繁忙是他的家常便饭,他坚守岗位,带领野胡拐卫生院防疫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中,事事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根据野胡拐乡疫情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每天坚持对所分包的5个村的居民群众上门进行核酸采集、防疫知识宣传,对不便出门的群众进行上门采样,做到应检尽检,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认真落实医务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严格督促全院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落实院感防控措施。

二、主动担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魏县是三省交界地带,是通往临近省、市的重要关口,人员流动复杂,无形中增加了防控难度。“外防输入”是防控的关键,需要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最严的管控。今年以来,疫情突遭蔓延势头,申振波同志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积极投入到邯大高速魏县路口卡口值班工作,不分昼夜,长期坚持在防疫卡口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410.jpg

工作中,该同志严格抗疫要求,不分昼夜,不畏辛苦,放弃与家人团聚,24小时坚守一线,只要有进入的人和车辆,必查验体温、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认真进行登记和详细询问;对不符合进出条件的人员,做好思想和宣传工作,耐心劝返,遇到不会查询行程码的人员,他也会耐心等待并协助对方,大幅度降低了疫情输入的风险。

三、做好宣传,激励鼓励工作人员。

申振波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和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其他干部职工加油鼓劲。一是严格要求自己,首先做到自己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动员和做好单位同事及亲属、身边亲朋好友的宣传工作,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相关宣传发动工作。二是收集、整理、上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闪光点。三是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的心理辅导工作,同时指导基层一线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充分展现正能量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416.jpg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野胡拐乡卫生院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一份子,他是抗击疫情的楷模,带领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和信念,为全县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维护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