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广东珠海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2022-05-09 09:25:51人民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8 分享

珠海5月8日电广东省珠海市在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及各专业服务分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集中受理企业和群众遇到的“没人办”“不能办”事项,高效解决群众的办事难点。“作为办事审批的兜底措施,这个窗口专门解决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由专窗专人受理因各种原因未能成功受理或审批等情况。凡是企业和群众的正当合理诉求,合法合规的,都可以协调解决,或提出解决思路。”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笑东说。

在珠海市政务服务大厅,不时有人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咨询。办事员一一记录,并现场与相关办事窗口或职能部门联系。在此基础上,珠海市各级政务服务窗口明确要求,办事员不能再简单向申请人回复“不行、不能办、不是我办”等,要明确向市民告知办事渠道,或明确告知市民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咨询。珠海市政务服务与数字管理中心主任潘永强说:“要把‘不是我办’变为‘告知谁办’,真正做到职责内的马上办、职责外的协调办,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办事难免会遇到未能成功审批等情况,有这样一个窗口,畅通诉求反馈渠道,体验好了许多。”在珠海市政务服务大厅办完道路运输证过户的任女士说。(记者贺林平)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