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以文会友·以书为伴

共读红色经典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大鹏专场阅读沙龙开启

2022-05-08 13:59:0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骆丽莉 罗雯 记者 智文学 文/图)5月7日下午,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大鹏专场系列活动之“以文会友·以书为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新区党校尚贤厅举行。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琼,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尹成会,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韩毅以及相关单位、办事处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新区干部一行人首先参观了2022年1月刚刚揭牌的“人才海岸书房”。

该书房起源于抗日救亡时期宣传红色理论的“海岸读书会”,象征着一代青年人追求进步,为国家命运上下求索的进取精神。新区干部来到海岸书房感受书香、阅读书籍,在交流互动中表达爱国情怀。

1.jpg

为丰富阅读趣味,触发新区干部的热情,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将红色经典文章若干篇放置于信封中,根据信封里的经典片段“以文会友”迅速找到“红色经典队”“红色传承队”“红色记忆队”中各自的队友,以队长领读或集体朗诵等方式增进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激发工作热情。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深圳市文联副主席王国猛现场解读了“传承与创新并行,让经典焕发时代光芒”文学经典,王国猛从导读、赏析等角度理解经典文学的内在精神,让经典的光芒照亮青春,以青春的力量传承经典。

据了解,此次“以文会友·以书为伴”大鹏专场是深圳市干部读书、学习、提升的活动之一,为“书香城市”注入了红色动能。

2.jpg

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尹成会表示,希望新区干部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在阅读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接下来,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会举办“越山海阅大鹏”系列阅读活动,里面包含:海岸读书会、所城谈往事、民宿里的书香三大版块,共10余场面向不同群体的阅读活动,以带动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