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

2022-05-08 13:21: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42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唐宁 记者 谢忠义 文/图)5月7日,以“广聚天下英才,共闯贵州新路”为主题的2022年“贵州人才日”系列活动暨第十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向广大人才朋友致信,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在开幕式上宣读致信,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致辞,贵州省领导于杰、周建琨出席开幕式。

1.png

开幕式现场

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谌贻琴、李炳军在致信中向贵州各条战线上和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广大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欢迎广大人才朋友积极投身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的疆场上奋勇驰骋,在改革开放创新的天空中尽情翱翔,共同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同时要求该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人才工作的部署,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超常规举措推进人才“四大工程”,真金白银投入打造人才“强磁场”,真刀真枪破解人才政策“中梗阻”,真心实意创优人才环境“生态圈”,全力推进人才大汇聚,让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更加浓厚,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

2.png

人才公寓钥匙发放仪式

据介绍,贵州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采取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奏响了大江南北聚才的最强音。通过设立“人才日”,颁发“杰出人才奖”,实施产业重点人才和团队引进“123”计划,发放高层次人才“优才卡”,制定出台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政策举措,不断向全社会发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

本届人博会开幕式上,播放了贵州省人才工作宣传片,向省级“优才卡”人才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产业重点人才代表等发放了人才公寓钥匙,举行了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并依托贵州人才博览会官网,常态化进行用人单位和人才线上对接交流、线下洽谈签约招才引智。并将陆续开展来黔人才“讲故事·展风采”微视频展播、“邀你黔行·共创未来”(贵安行、中国天眼行、“三线”旧址行)、发布一批青年人才驿站名单、举办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邀请人才观看民族特色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截至发稿时间,本届人才博览会线上平台总浏览量达900万人次,累计投递简历15万人次。

3.jpg

人才“三线”旧址行

据悉,本届人博会重点采集了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城市规划及管理、山地农业特色产业经营、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企业运营管理、高质量教育医疗等19个方面人才(项目)需求,发布61个“揭榜挂帅”项目、涉及关键领域200多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需求。该省共有4400余家用人单位携5.2万余个人才需求在人博会官网引才,创历届人博会新高。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