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金蝶云•苍穹峰会在深举办 重磅发布星瀚人力云

2022-05-08 13:16: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5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5月7日,金蝶云•苍穹峰会在深圳举办。本次峰会旨在探索企业如何以数字化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变革,通过打造柔性、敏捷的组织,成就天下人才。会上,金蝶正式对外发布重量级HR SaaS产品——金蝶云•星瀚人力云。

星瀚人力云以华为作为原型客户,基于金蝶云•苍穹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打造而成。在产品的构建过程中,金蝶吸收了在华为合作共建项目中的丰富场景与领先实践,并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HR数字化经验,打造出新一代的面向大企业的HR人力云产品。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在主题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九大趋势》演讲中表示,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将呈现九大趋势,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支撑战略的模式改变;组织形态向平台型组织转变;个体从“任务工具人”向“价值共创者”转变;数字化使能经验驱动到数据驱动;人力资源管理向“心力资源”管理转变等。

徐少春表示,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新的思维,包括“以CEO的心为心”的战略思维;“成就天下人才”的利他思维;“发现、培养、成就核心人才”的知本思维;“从经验驱动到数据驱动”的数治思维;以及“以心为本”的文化思维。徐少春还指出,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新使命是“成就天下人才”。

1.jpg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发表演讲 (赵琳/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与金蝶合作研究的最新成果。陈春花表示,通过对61位国内和国际领先企业CHO的调研发现,未来人力资源的管理者们将采取五方面行动,包括:高效契合企业战略,深度个性化员工体验,主动协同业务运行,将技能视为核心资产,打造人力资源数字技术架构。陈春花还表示,未来的企业将进入场景化阶段,如何理解客户价值,并利用数字化技术重塑新的业务场景成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因此人力资源也将注重价值场景创造,通过构建新业务场景,将数字化技术深度结合人力资源业务,与管理团队和产品团队进行价值共创。

本次大会上,徐少春与伙伴们再次挥锤,砸破束缚HR传统管理思维的“牢笼”,开启HR管理新世界,金蝶也携手华为正式发布面向大型及超大型企业的重量级HR SaaS产品——星瀚人力云。

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表示,华为与金蝶2020年开始在人力资源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在组织与人才管理、员工基础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双方致力于以“华为的场景与实践+金蝶的平台与产品”,打造世界级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目前,金蝶云•星瀚为华为建设的HRIT合作项目已完成部分模块并实现业务上线,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全面助力华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运营。

据了解,项目以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为技术底座,具备强大的可扩展和可组装特性,帮助企业打造柔性、敏捷的组织,真正面向业务。金蝶中国助理总裁、研发平台副总经理、HR云产品部总经理朱涛在产品介绍中表示,本次发布的星瀚人力云将带来八大创新,包括:全球化、智能化、可组装、“心”体验、柔性组织、灵活用工、全面激励、激活人才。

此外,星瀚人力云充分考虑到大型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改造过程中的数据迁移问题,并通过低代码集成平台构建多系统之间的历史数据迁移平台,支持60万+人员、8000万+数据总量的大规模数据迁移,且实现了自动化迁移率100%、迁移数据准确率100%。

金蝶基于华为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发布星瀚人力云的背后,是国内HR SaaS领域蕴藏的广阔增长空间。据国际咨询公司Gartner的研究数据,全球HCM软件市场规模2025年预计达到306.87亿美元,前景广阔。根据金蝶“平台+人财税+生态”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云服务,已经成为金蝶在财税管理领域、PaaS平台领域之外的又一战略部署。由此看来,未来,国内HR SaaS无疑将成为黄金赛道。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