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兴安华江瑶族乡:携手共栽石榴树 厚植民族团结情

2022-05-08 13:13: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47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王升华 张镇中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近日,广西兴安华江瑶族乡开展“共栽石榴团结树,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平与全乡各族代表及青少年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五成组分头忙碌,铲土入坑、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株株象征团结和谐的石榴树在民族广场“安家落户”,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迎风挺立,为瑶乡增添了勃勃生机。“今天,我们组织全乡各族群众在此开展同栽石榴树活动,把这些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栽下去,愿它早日长大结出石榴籽,就是希望各民族关系像石榴树一样开花结果、像石榴籽紧密团结,为加快瑶乡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该乡党委书记陈雄生说道。

1.jpg

2.jpg

广西兴安华江瑶族乡开展“共栽石榴团结树,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王升华/摄)

据了解,近年来华江瑶族乡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华江九寨”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生态康养、休闲度假旅游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将继续团结全乡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创建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乡镇,力争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齐心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