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汶上县残联携手爱心联盟协会启动实施残疾儿童增能项目

2022-05-07 23:17: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0 分享

五一假期,山东济宁汶上县残联招募16名汶上籍残疾人大学生,一对一牵手一名残疾儿童,用爱心进行了学业上的辅导和精神上的鼓励交流。

目前,济宁汶上县在校学习的小学、初高中肢体残疾的学生有50余名。对残疾儿童进行早发现、早干预,使其最大限度的重建生活,提升学习及社会交往的能力,将为其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此,汶上县残联携手进步慈善基金、汶上县爱心联盟协会、政协委员靳霜立工作室发起、启动、实施了《同筑梦.向未来》残疾儿童增能项目。

汶上县残联制定方案,聘请专家学者指导,联合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制定了《同筑梦.向未来》残疾儿童增能公益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并以汶残联字[2022]6号文印发,确保了项目有遵循,有序有力实施。

项目以“爱心”抚之、以“耐心”导之、以“诚心”待之、以“信心”育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服务和培训,帮助残疾人大学生为残疾儿童提供学业辅导、精神关爱等,提升残疾儿童的自我效能感并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同时,为参与此项目的残疾大学生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的生活补助,通过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建立追梦少年群,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由爱心人士、残疾人工作者、康复成功的儿童家长为主建立筑梦使者工作群;由政协委员靳霜立工作室招募汶上籍残疾人大学生建立筑梦天使群。通过一对一牵手、视频教学辅导、视频及文字分享体会、专家心理讲座、专家解读、优秀妈妈爸爸讲育儿故事等,实现对残疾儿童、残疾儿童家长、残疾人大学生的三大帮扶。此外,感召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自强模范组建了一支“筑梦使者励志报告团”,用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舞了广大残疾人大学生奋发图强、回报社会的决心;激发了残疾儿童刻苦读书、努力向上的信心;让残疾儿童家长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孙明阁)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