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抗疫一线 健身教练暖心守“沪”

2022-05-02 11:40: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88 分享

中国商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报道

中国商报(记者 颉宇星)上海市民张惠琴不仅是乐刻健身教练,她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社区防疫工作者。在乐刻健身房里,张惠琴用一次次的鼓励让更多会员突破自我;在上海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张惠琴又一次次伸出援手让更多居民获得帮助,用行动诠释拳拳初心。

成为健身教练这件事,张惠琴此前从未考虑过。“因为我觉得健身教练的门槛很高,可能会花费很多时间、精力等。”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并加入了乐刻教练培训专项计划。在教练培训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如何帮助会员、活跃气氛,让会员更好地达到健身目标,体验健身的快乐。面对超重型会员,张惠琴鼓励他们勇敢进入教室上课,不要担心别人的目光;面对初次健身的会员,她会适当调整课程难度,让这些会员跟上节奏。

“健身教练的意义在于激发会员的内驱力,如果一个人一直被动地健身,那就很难坚持。”张惠琴表示。在激励会员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依旧乐此不疲,坚持传递正能量。

在上海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张惠琴便把这种坚持的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我是一名党员,啥事儿都要冲在前面。这是使命,也是责任。”张惠琴说。

GetAttachment.png

张惠琴工作照(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张惠琴所在的小区社区工作者紧缺,且居民结构比较复杂,有本地人、外地人、独居老人等,不同人群生活需求不同,工作难度较大。但为了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张惠琴等社区工作者们不畏艰难,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

“穿着防护服又潮湿又闷热,连续几天进行核酸检测,脚因走了太多路变肿,皮肤泛白发皱,严重时起水泡、脱皮。不过,大家都这样,能力所能及地为社区防疫做点什么就挺好。”张惠琴从未抱怨。从今年3月中旬起,她的父亲张俊友也加入到帮助居民的队伍中,负责小区快递志愿工作。他鼓励张惠琴:“女儿别担心,后面有爸妈顶着,你只管向前冲,做你应该做的事。”

GetAttachment (1).png

张惠琴帮父亲戴防护帽(受访者供图)

后来该小区每个楼都设了“防疫临时楼长”,这些楼长负责汇总、传递居民信息。有一位名叫潘曼华的楼长也是乐刻会员,她对张惠琴说:“正是您的热情、率真感染到我,让我加入到志愿者大家庭。”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张惠琴表示,“原来大家关系都比较生疏,最多是‘点头之交’,但现在我们是战友,并肩作战、无畏无惧。在健身房,我鼓励大家突破自己;在小区,我也鼓励大家坚持下去,相信马上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