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以“新”标准换“心”欢喜

衡南县氮肥厂老旧小区改造 “改”到群众心坎上

2022-04-25 09:40: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7 分享

老唐是湖南省衡南县氮肥厂的一名退休工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他在氮肥厂住宅小区居住了三十多个年头,对小区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

“我们这个小区刚建起来的时候是何等的风光,崭新的红砖房,平坦的水泥路,大家都以住进这个小区为荣。”谈起小区的过往,老唐言语中充满自豪。

氮肥厂住宅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当时全县为数不多的“高档小区”之一。但是,随着岁月的变迁,衡南县氮肥厂退出历史舞台多年,其职工住宅小区年久失修,逐渐失去了往昔的生气,道路坑洼,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破烂不堪的篮球场更是增添了几分荒凉。小区日益破败的状况成了老唐等住户的心事,他们试着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

“你们小区的情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城乡治理标准化,计划对小区进行改造,现在征求大家意见,大家对小区改造有什么想法可以畅所欲言。”几个月前,县住建局组织小区居民召开恳谈会,给老唐他们带来了惊喜。衡南县推进清廉建设,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绿化提质、智慧出行等民生实事“五心工程”,氮肥厂住宅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重点改造范围。

“道路要黑化。”“下水道要搞一下 。”“要多装几盏路灯。”“绿化要搞一下。”恳谈会上,居民纷纷发表意见。

“小区里的那个篮球场,年轻的时候我们经常在那里打球,好不热闹,现在球场破破烂烂,大家想搞搞运动健健身都没有什么好地方。”老唐郑重其事地说道。

“搞老旧小区改造,就是要让大家住得舒心,我们会充分吸取大家的意见,尽量让大家满意。”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改造改到老百姓心坎上,在县住建局的大力推动下,氮肥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迅速实施,老唐操心已久的事得到了解决。

如今,走进小区,黑化的路面宽敞干净,崭新的路灯明亮温馨,车辆停放规范整齐,参天古木与碧草红花相映成趣。篮球场竖起了新的篮球架,添置了观众座椅。夕阳下,篮球场上激战正酣,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老唐时不时地还要上场投几个篮,英姿似乎不减当年。

“五心工程”换民心,吃水不忘挖井人。老旧小区焕发新的生机,老唐他们也在“密谋”着另一个惊喜。不久,县住建局收到了老唐他们送来的锦旗,“老旧小区换新颜 心系百姓惠民生”两行大字格外夺目。(谢伟平 刘小滔 胡冰菁)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