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中科优品科技赋能北京冬奥会实现科技创新的“中科优品力量”

2022-04-20 16:27: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5 分享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

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

这些惊喜的背后

隐藏着巨大的科技力量

今天

我们为您沙场点兵

2022年冬奥会中的那些“中科优品力量”

在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中,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往往使得传染病特别是冠状病毒输入风险数倍增加,medRxiv发表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在气溶胶中与在不同物体表面的存活稳定性研究报告,活病毒可在雾化后的气溶胶中存活3小时,在塑料和不锈钢上最稳定,能够存活最多72小时,从半衰期来看新冠病毒明显比SARS病毒更长,高的中位值达到8.45小时。研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能力较强,在密闭空调车厢内传播距离最远达4.5m,病毒至少在30分钟内可漂浮在空气中并导致感染发病。公共环境设施包括运动员村还是餐厅、保障车辆等都是高风险的传播场所与媒介。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低温低湿有利于新冠病毒的生存。随着一些国家放松公共卫生措施及民众出现“抗疫疲劳”,以Delta为代表的变异病毒株正在全球范围内改变着疫情的走向,在西方疫情仍未平息北京又处于冬季的大环境下举办奥运会,疫情威胁仍然是不容忽视的风险,如何做好奥运公共环境防疫保障工作显现出尤为的重要。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