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市场,3.15>

河北隆尧县组织开展现场抽查市场主体仪式活动

2022-04-11 11:32: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2 分享

0e95fa5d8ca34954aae5b96be14965e.jpg

近日,隆尧县举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场随机抽取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单位纪检组人员现场监督。县人大副主任闫红霞、县政府副县长范迎春出席活动。

据介绍,这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活动,不同于以往,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单位纪委监委组的同志,现场参与直接随机抽取市场主体及执法人员。而且这次抽查,牵头部门多、协同部门多、抽查领域多,涉及到砂石治理、成品油经营以及民办非企业等已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共涉及检查事项15条,抽查比例分别为40%、20%、10%。

“今天,开展的这次现场抽查,是市场监管公平、公正、公开的具体体现,是我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的一次探索创新。”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龙朴说。

活动现场,该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人员打开“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系统界面,并投屏至显示器。分别由县政府副县长范迎春和人大副主任闫红霞,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系统抽取市场主体名单和执法人员名单,完成此次现场抽查工作。并将抽查结果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对外公示,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

06310ac3570497f90876c1969dc137e.jpg

据悉,此次现场抽查活动是该县首次举办,丰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形式,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张国江)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