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

油价猛涨 国际长途航班票价也涨了

2022-04-02 09:07: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02 分享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一些航空公司的票价在最近一段时间突然飙升。法国航空公司从巴黎到瓜德罗普皮特尔角城的经济舱机票原价447欧元,现在上涨了大约40欧元;法国南方航空公司从巴黎到法属留尼旺圣但尼的机票价格上涨了大约30欧元。平均而言,法国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涨幅在7%到8%。法国航空公司解释说,这是由于燃料价格上涨以及其他成本的增加。据悉,法荷航集团已经提高所有国际长途航班的票价,具体涨幅取决于目的地和客舱级别。

机票涨价并不是法航的独立行为,目前,包括阿联酋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等都将燃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转嫁给了乘客,尤其是国际航班乘客。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表示,200美元的机票要上调15到20美元,并解释说,他们别无选择,燃料是主要支出压力,占运营成本的25%。

拥有190家航空公司成员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介绍说,航空燃料的价格在过去一年已经上涨108.7%,这对某些机票的价格产生了很大影响。而在经济复苏迟缓和国际冲突的背景下,燃料价格更是居高不下,这对航空公司而言是新的沉重打击,此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在2021年已经令航空公司损失惨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航空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再加上疫情传播范围的扩大和时间的延长,航空业的复苏之路直到今天看起来似乎都遥遥无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航空旅客人数相比2019年下降了60%,2021年有所恢复,但仍然只有1999年的约五成。受此影响,2020年全球航空业净亏损1377亿美元,2021年行业继续亏损518亿美元。

但是现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航空业正在复苏,乘客也在渴望机票价格下调可以让自己节省出行成本。然而,在国际冲突导致能源价格飙升的背景下,航空公司普遍提高了票价,尤其是国际长途航班的票价。

不过中短途航班的情况有所不同,虽然燃料价格上涨同样造成了运营成本的上升,但经营中短途航线的廉价航空公司决定不提高机票价格。瑞安航空、易捷航空、维兹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认为,法国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等传统航空公司最终将不得不对5小时航程以内的中短途航班提高票价,但到目前为止,法国航空公司还未迈出这一步。

法国航空公司泽维尔·泰特尔曼分析说,廉价航空公司希望借低票价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他们负担得起,也有更多的回旋余地,因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尚好,受疫情的影响较小。

法国航空公司卡罗琳·布鲁诺认为,航空公司现在支付的燃料账单是几个月前谈判达成的价格,而且夏季航班机票已经开始预售,价格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但如果国际冲突陷入僵局,石油产量没有增长,那么到了冬季,机票价格将会有较大的变化。(宗和)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