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许健康:鼓励房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2022-03-06 14:58: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贺阳)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长许健康提交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提案。

许健康表示,我国农村发展还存在着农村产业支撑体系不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较弱等问题,为防止脱贫再返贫等现象的发生,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许健康提出,要鼓励房地产行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实现房地产转型与乡村振兴双赢发展。其中包括,立足新型农村社区化建设,鼓励房地产企业参与集农村、文旅、康养等多产业的“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以土地利用规划为基础,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鼓励房地产企业探索联建联营示范村项目、多村共创中心村项目等集约式发展试点。

许健康建议,还应鼓励房地产行业利用乡村闲置资源投资、建设、运营民宿,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住宿设施。鼓励大型房企积极参与融合产业和旅游的特色小镇项目,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通过多元化配套提升特色小镇吸引力。鼓励规模化房企进行跨界融合探索研学基地与文旅产业融合的示范项目,如农旅研学中以农庄为主的体验类农业基地,科技研学中的农业科技种植基地等。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