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王填:应将商业不动产从房地产调控中分出来

2022-03-05 11:35: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0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张涛)全国两会进行时,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建议,将商业不动产从住宅调控中解放出来,并实施积极的金融政策支持。

王填认为,商业不动产不同于住宅,具有较强的生产性基础设施属性,涉及众多行业和众多个体,服务无数中小微商户和大众群体,产业调控对于商业不动产应该区别对待,房地产调控的对象应是住宅市场调控,应将“房地产调控”改为“住宅市场调控”。

由于商业不动产整体贷款额度受政策影响,王填建议商业不动产贷款额度从房地产总额调控中分离出来,支持与实体密切相关的商业不动产贷款审批,配套中长期贷款产品,鼓励商业不动产行业的并购重组贷款,鼓励保险、社保等资金投资于商业不动产。

今年全国两会,王填还提交了《关于商业不动产纳入公募REITs的建议》。在这份建议中,王填提出将商业不动产入池公募REITs,并建立和推动商业不动产REITs的体制,以有效鼓励和引导优质商业不动产项目的打造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